洛川

全职韩叶冬阳相关企划以及原神知妙相关企划参展cp31,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wb请搜索 夜渡千寒

上元时节,街上人来人往,街上挤满了带着孩子出门赏灯的父母,提着花灯,拿着一串糖葫芦对着花灯连连惊叹的孩子,装点得当的少女一边看着花灯,一边暗暗打量旁边正跟友人吟诗作赋的书生......

  韩文清看着街上美轮美奂的花灯,听着路边小贩的吆喝,思绪一瞬间闪回了辽国的上元节。辽国的街道上也会挂着大大小小的花灯,也有小贩在路边叫卖着各式各样的点心......但无论是花灯,还是点心,其精美程度都不及一江之隔的宋国。

  辽国的风是干燥的,粗犷的,冬日里的风吹过,裸露在外的皮肤会有些许的疼痛。但这里的风不一样,这里的风是柔软的,带着水汽的,温柔且滋润。宋国水草丰美,土地肥沃,地大物博。宋人粮食丰足,不愁吃穿,车马缓慢,衣食起居无一不精。

  大抵只有这样的土地,只有这样的环境才能养出像叶修这样的文武俱佳的翩翩公子。

  自从去了学宫,叶修也有好些日子没在东京城中待过。好在这里的变化不大,街头巷尾的铺子也都还在,不然他还真的没法带韩文清好好的在东京城玩上一场。

  去吃过了京中有名的吴家汤包,又带着韩文清去茶舍里与人好好的斗了一次茶,大获全胜归来后,两人看着街上越来越多的游人,最终放弃了马车和骑马,一路闲逛着在街上游玩。

  上元节的东京府热闹的紧,两人一路投壶,点灯,套圈,最后猜灯谜的时候还得了个相当漂亮的荷花灯。

  辽宋两国虽是休战已久,互有往来,但此时,韩文清一个辽人扎在宋人堆里还是相当惹眼。韩文清生的人高马大,身上又有着常年习武的决断气质在,虽然是个辽人,却还是惹得一种大姑娘小媳妇往他身上丢香包,丢帕子,引得一众芳心暗许。

  奈何妾有意,郎无情,韩文清刚开始还试着把姑娘们丢来的帕子还回去,后来丢来的东西实在太多,甚至还有大胆的姑娘在帕子上留了唇印丢过来,惹到叶修好一通嘲笑。

  “你们宋人的姑娘平时看着都挺文静的,怎么今天这么......”韩文清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吧那句“孟浪”咽了回去,换了个“热情”出来。

  “今日是上元节啊。”叶修笑着说道“今日就是姑娘们出来相看的日子,不管做什么事,日后都不会被计较的。”

  “前些年官家还会放宫里的女官出来游街,后来有一年,有好些个女官没忍住,跟着情郎在这一天私会跑了,惹得大娘娘好一通不快。还是官家心慈,没再追究。但从那以后,女官最多也就是在宫里放个花灯,再也不能出来玩了。”叶修跟韩文清八卦道“不过我确实是没想到你这么受姑娘们欢迎。”

  韩文清瞟了叶修一眼。

  “一路走过来,韩兄可有钟意的姑娘?”叶修凑过去打趣“趁着今日的好日子,有中意的可千万别错过了,只管跟我说,明日我就替你打听清楚,上门提亲。”

  “你?”韩文清语气中带着不信任。

  “别小看我啊,我可是东京城里的包打听,你看中哪家姑娘,我肯定能给你找到。”叶修晃了晃手里的灯笼。

  没想到韩文清听完,还真的摸着下巴考虑了起来,片刻后跟叶修说道“还真有一位。”

  这下意外的变成了叶修。

  “不是吧,哪一家的啊,我刚才看了一路,好像也没见着你喜欢的类型。”

  韩文清冲叶修勾勾手,示意他靠近点。

  叶修很配合的凑过去。

  “你。”

  叶修耳边只落了韩文清一个字。

  “我?”叶修皱起了眉头,随即反应过来韩文清这个字到底什么意思,整个人僵在原地。

  “我看上你了,明日上门提亲?”韩文清带着戏谑的眼神看向叶修。

  “你消遣我呢!”叶修反映过来后,直接一巴掌拍在韩文清胳膊上“要提亲也是我上你家门提亲!”

  “我家中已无长辈,如果真的要提亲,倒也不用这么麻烦,你跟我说就行。”

  叶修感觉自己好像被套路了。

  但感觉貌似也不算太坏?




是个随笔,祝叶神生日快乐!


背景参考大抵是用的宋代的背景,服饰和背景参考主要是以唐代和宋代为主。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