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

全职韩叶冬阳相关企划以及原神知妙相关企划参展cp31,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wb请搜索 夜渡千寒

【韩叶】寄予你冬日的阳光100


  有了去年世邀赛的经验,再加上今年有两位来自海外赛区选手的指导,国家队的成员对各国选手的实力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被一群人派去抽签的同样也是一位新人,而且是兴欣的一位新人,李毅。

  这位兴欣的新人选手实力不算特别抢眼,但从他本赛季为数不多登场的几次比赛却都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这哥们简直是个行走的幸运爆炸气,运气好到不可思议。

  如果说第十赛季黄少天砍树砸掉自己半管血的操作属于一定的诱导加巧合的话,那么这位选手就是能把这个巧合发挥到极致的类型。没办法,他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这就不得不说到之前兴欣和嘉世的开幕赛,这位新人选手不知道是怎么操作的,直接在擂台赛里凭借地形优势,一个人几乎坑掉了三位嘉世的选手。

  第一位上场的是嘉世的拳法家在起跳的时候莫名就中了一发僵直弹,然后被旁边莫名其妙出现的岩石绊倒,一头栽进高伤害的岩浆里,此后这位被打了掉了半血的拳法家就再也没能上来。第二位选手几乎是以同样的套路被他干掉的,最后一位对上他的是嘉世的柳婉,两个枪系选手在满是岩浆的场地上一通操作后,李毅虽然再度坑到了柳婉,但因为血量不足,最终落败。

  这场比赛李毅的操作直接被刷上了微博热搜。大家实在搞不明白为什么同一个套路能成功三次,而且每次都是在半空中动作时被僵直弹集中,然后一头栽进了旁边的岩浆池子里,就这么被高伤害的岩浆一点一点磨掉血条。后来经过技术帝大佬们的分析,最终得出了这么个结论。

  首先,这位选手的基本功操作确实很好,而且他的观察力非常好,再加上他对时机的精准把握把握,才能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其次,这位选手对地图的利用,或者说研究已经到了非常高深的地步,他对地图上各种沟沟坎坎的地方敏感度非常高,也很善于利用这些不平坦的小地形,最后就是这位选手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同样的技能,他打出的僵直效果好像就是没道理的比其他人打出来的效果要更好,造成的影响也更大。

  当天被刷上热搜的除了“李毅”这个题目外,另一个是以“兴欣到底是个什么奇葩的战队”为题目的热搜。

  “在开辟了第二十五职业的散人,开创了猥琐流派的气功师,猥琐的高龄术士,转型阵鬼的前刺客,没头没脑的流氓,主要作用是诱饵而不是奶妈的牧师,三板斧的拾荒忍者,拆迁流的召唤师后,一位幸运值爆表的弹药专家加盟其中,如果不是这新人是自己找到兴欣训练营的,我都要@张佳乐表示心疼了。”

  这是网友的热门评论,虽然前后逻辑关系不太严谨,但确确实实的概括了各路粉丝的心态。

  “所以兴欣最正常的竟然是三位大美女吗?”

  “哈哈哈哈哈,这么盘点下来,兴欣的各位真的都好有特色。”

  “这个可能是全联盟下线最低的战队。”

  “合理预测,下一个加入兴欣的会不会是什么反差系选手,比如白切黑的机械师。”

  “外表萝莉实则内心狂野奔放的元素法师?”

  “楼上我怀疑你在内涵@戴妍琦。”

  “这个时候不应该心疼@张佳乐吗”

  “心疼@张佳乐。”

  ......

  当晚的张佳乐收到了无数条@消息,随后登上热搜榜的就是一条名为“心疼张佳乐”的热搜。

  张佳乐被搞的不厌其烦,虽然他早就把评论回复和私信都关了,但一打开手机就被疯狂涌来的消息提醒搞到卡机的情况实在让人开心不起来。这件事最终以张佳乐卸载了这个倒霉软件结束。

  因为这件事,在得知需要有人去现场参加抽签典礼的时候,一众选手全票通过了李毅作为代表前往参加的提议。

  “可抽签的也不是我啊,为什么一定要我去。”身高一米九的李毅一脸为难的看着面前的一众大神“我去了也就是在台下坐着,不能上台抽签啊。”

  “难道你打算让我去吗。”张佳乐破罐子破摔“然后抽个死亡分组回来?”

  李毅撇撇嘴,一脸受气包小媳妇的样子。

  “你们队这男孩性格有点腼腆啊。”楚云秀跟苏沐橙咬耳朵。

  “李毅的话,确实有点腼腆,还挺害羞的。”苏沐橙回答到。

  “我其实不太吃这个风格的男生诶。”戴妍琦小声说道。

  “但你不觉得这个体型差的话,猛男0和柔弱1这个好拿来磕cp吗?”徐然两眼放光。

  “个子矮当攻吗?”苏沐橙想了想“我不太吃这个诶。”

  “所以沐橙姐姐竟然是喻黄党吗?”戴妍琦问道。

  苏沐橙点点头。

  “我一直以为你是吃黄瑜的!”戴妍琦发出哀嚎“年下小奶狗的设定真的超好磕的。”

  皇风的田森默默地往旁边挪了几步。

  现在的姑娘们真恐怖。

  “可,我都不是国家队的队员啊,去了会不会不太合适。”妹子们的讨论并没有传到李毅的耳中,李毅此时正坐在凳子上,低着头戳手指。

  “所以让叶修带你跟方明华去。”唐柔拍拍李毅的肩膀“双重buff,应该没什么问题。”

  最后李毅还是哼哼唧唧的被叶修领走了。

  韩文清看着两人走在一起的背影,突然有了一种叶修看起来很娇小的诡异感。

  应该是错觉吧。

  韩文清摇摇头,表示也就差了十来公分,应该不至于。兴欣的包子入侵个子也不低,他当时也没看出这种感觉。

  当晚的直播仪式上,叶修穿着叶秋友情赞助的西装,在一众乱七八糟的电竞选手里独占鳌头。因为外貌气质出众,偏心的摄影师给了叶修好些个镜头。

  真说起来好像确实也没什么可选的,在场的人里,论气度,论涵养,论形体,不管哪一个,叶修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比起旁边讨论下次要不要让周泽楷也一起去的众人,韩文清看着屏幕上进退有度的叶修,对这位有眼光的摄影师还是非常满意的。


  在各种奇怪的仪式都举行完毕后,国家队和轮回都顺利晋级八强赛。而在另一边的单人赛和双人赛中,以周泽楷,韩文清,王杰希,黄少天,叶修五人组成的队伍最终摘下了单人赛的冠军,双人赛里,孙翔和周泽楷组队赢得亚军,叶修和韩文清拿下季军。冠军属于一组双骑士阵容的H国选手。

  “真的太恶心了。”孙翔在比赛结束后大倒苦水“两个骑士的盾都有反伤,而且还能吸血都不说了,关键这两个人竟然还都打了治疗技能。你知道那种好不容易打掉了一点血然后他一口又奶回去的感觉吗......”

  “一场双人赛打了快40分钟,如果不是对面真的只有两个人,我都怀疑我在打团队赛了。”孙翔感觉自己可能需要静静。

  周泽楷拍了拍李迅的肩膀,感慨了一句“懂了。”

  李轩泪流满面。

  “这个机制我们其实也可以尝试一下。”远处观众席上的白庶跟杨聪商量道“难点在于这件银武的制作,我回去跟开发部的工作人员交流一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思路。”


  比赛中带来的新想法和新思路都给予了参与其中的诸位不少灵感,春季赛的赛场上大概会涌现出更多有意思的布置。

  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从中找到了战队发展的新思路,也有人依旧被困在俱乐部中,比如楚云秀。

  从舒可欣,舒可怡两姐妹加入到烟雨后,烟雨的战术就越发的显得艰难。十一赛季的新赛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样的困境,但在其中挣扎了一个多赛季的楚云秀却始终看不到一点出路。

  对楚云秀情况最清楚的是苏沐橙,虽然面上看不出什么,但从平日里的闲聊中苏沐橙还是感觉到了楚云秀的疲惫。

  烟雨的高层一直把这对姐妹花捆绑在一起宣传,两人在宣传代言上所带来的经济收益也相当可观。尤其是在直播行业引进以后,姐妹花的共同直播,以及一些娱乐性活动的开展都很好了吸引了一批男粉丝。这两人的竞技水平够不上顶尖大神,但水平也勉强够得上一流选手。最关键的是,她们两个捆绑宣传带来的收益已经逐步开始超过楚云秀能带来的经济收益了。楚云秀在烟雨的话语权被管理层隐形中不断的削弱。

  哪怕楚云秀本身的实力水平并未下降。

  叶修对烟雨所面临的的情况有所了解,楚云秀目前的处境并不算太好。虽然楚云秀依旧是当今联盟里第一的元素法师,但新人同样不断的涌出,楚云秀的位置也并不是那么的稳固。在烟雨青训营的那段时间里,叶修就经常能看到在走廊里抽烟的楚云秀。

  “十一赛季打完,我的签约就到期了。”楚云秀说“经理前段时间跟我说了续约的事,薪资待遇没变,我也还是烟雨的队长,这次和合同是一年的合同。”

  这句话中透露出的信息已经足够引起旁人的遐想。

  叶修也明白了楚云秀心中的痛苦。

  “被抛弃是这样的感觉啊。”楚云秀吐了一口烟圈“我现在是真的挺佩服你的。”

  “没什么可佩服的。”叶修说道“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就自己去争取,想别的没什么用。”

  楚云秀沉默了片刻说道“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区别了,26岁的男人不算什么,但26岁有时候都已经算是老女人了,你懂吗?”

  “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沐橙,她的人生可以由她全权做主,没有桎梏,不需要考虑别人的想法,但我不一样,我要考虑父母,要考虑其他很现实的问题。”

  “我里长辈都已经在催婚了。去年过年回家被家里人安排着去相了好几场亲,虽然我没这个意思,但相亲对象一听说我是打电竞的,立马态度就不怎么好了。”

  “刚入联盟的时候我也想拿冠军,想去拿那个最高的奖杯,现在都过了6年,马上要七年了,我离这个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去年的世邀赛。在世邀赛之前,不说我了,烟雨连季后赛都没见过。”

  “我其实一直在想,可能真的是我能力不够,没办法带着队伍往前再进一步了,那我还能做的就是留在烟雨,等,等一个能带着烟雨能走向高处的人,留在这里延续着烟雨这支队伍的传承。然后这份合约给我了一耳光,告诉我我坚持的这些好像都不重要。”

  “那我这些年所作的这些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叶修没说话,默默的听楚云秀在这里发泄内心的苦闷。

  “我不后悔来烟雨,也不后悔留在烟雨这么多年,但我现在想不明白未来要怎么办。”楚云秀说着,把手里的烟盒递给叶修“你要来一根吗?”

  叶修想了想,还是接过楚云秀递过来的女士香烟“你别回头跟沐橙或者老韩举报就行。”

  “你还是还给我吧。”楚云秀抽回叶修拿过去的烟盒,自己有抽了一支烟出来点着“我不想吃狗粮。”

  叶修被这话弄得哭笑不得。

  “其实你说的这些归根结底就是一句‘想做什么就去做,不留遗憾,不后悔’”叶修说道“人是很难感同身受的生物,说来说去,最后能有什么样的结果,还是要看你自己怎么选择。”

  “话是这么说,但面对虚无缥缈的事,人总是会下意识的寻找更多的意见来支持自己的想法。”楚云秀说道“不是谁都像你一样,在输了一场以后,还能重振旗鼓的。”

  这场谈话最终没有达成什么结果。

  两人都默契的没有再提起这件事。那一夜的闲谈最终也只是闲谈,楚云秀像往常一向回归了战队的生活,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

  没有突然迸发出的勇气和奇迹,生活依旧是生活。大部分时候,大多数事都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想法而改变,所以能改变的大抵也只有自己。要么得过且过,要么鼓起勇气跳出这个怪圈,找到另一片适合自己的土地重新扎根。

  叶修选择重新开始,而楚云秀会如何选择,除了她自己,没有人知道。


  国家队的比赛在继续,八强赛后,进阶四强赛的过程也比较顺利。有了许青州做轮换,张新杰肩上的负担减轻了不少,小组赛阶段为了保证状态,在经过协商后,其中两场团队赛是由许青州同样站上了赛场,一场是替张新杰轮换的,另一场则是和张新杰一起实行了双治疗的战术尝试。

  关于这场双治疗的战术尝试,最先是由王杰希提出的。但由于国内暂时并没有这样的阵容配置,当时其实大家都不太有底。最后还是叶修拍板定下了这个战术。

  “难得有机会尝试点不同的套路,等回国了谁都没资源尝试这个。”叶修说道“虽然我更想组个菜刀队上去试试。”

  “张副队如果休息一场的话会不会影响手感。”王杰希跟了一句。

  “要不张副队去擂台赛练练保持下手感?”李迅看热闹不嫌事大。

  “我觉得可以。”叶修趁热打铁。

  “下周的比赛正好对上H国,我觉得我们可以报复一下。”在双人赛被H国双骑士阵容恶心了一把的于锋也跟着起哄“让他们好好看看中国牧师的实力!”

  “明天比赛的阵容就这么定下来把,我跟许青州一起上场,试试双牧师的阵容。”张新杰默默地无视到这些人刚才讨论的内容。

  “你这样多没意思啊,之前全明星赛的时候就这么说的。”楚云秀吐槽“也找个更靠谱点的话题转移啊。”

  “我觉得要不这样吧。”喻文州点开了官方发来的链接“官方开放了选手投票通道,全球范围内选取参与本次正赛的20位高人气选手参加闭幕典礼上的商业赛。”

  “队长你是说。”黄少天搓搓手,感觉有点兴奋“我们给张副队拉拉票,到时候让他去打商业赛的擂台吗?”

  喻文州笑而不语。

  “你就不怕在场上被放生?”王杰希吐槽。

  “领队,赛场上有人公报私仇,你管不管!”黄少天一拍桌子,直接把话头抛给了叶修。

  楚云秀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准备看戏。

  “你要是能拿出证据,”叶修淡定的回答“我自然帮你处理。”

  叶修说完瞟了一眼韩文清,见他没什么反应,仗着桌子底下看不见,膝盖碰了碰韩文清。


  “不要牧师?”会后回房间的路上,韩文清看着叶修问道。

  “这话可不是我说的,我可没让张新杰上去打擂台。”叶修说完感觉这个话好像不太对,于是又补了一句“反正这次不是我提的。”

  “虽然我更想组个菜刀队上去试试?”韩文清模仿着叶修刚才在会上的发言。

  “老韩你真的学坏了”叶修无奈,抬手拍了拍韩文清的后背“随口一说,不要这么较真,老韩同志,你要学会放松”。

  “放松?”韩文清凑到叶修耳边,轻声说道“你来给我放松一下?”

  叶修往旁边挪了两步,白他一眼“你脑子里成天都想些什么?”

  “这话应该我问你。”韩文清偏过头,饶有深意的看了叶修一眼“我说让你帮我按按肩膀,你在想什么?”

  叶修眼皮抽了抽,伸手揉了揉韩文清凑过去的那只耳朵“你就不能好好说,凑这么近干嘛。”

  “跟我男朋友调个情,不行吗?”韩文清压低了声音,再度凑到叶修耳边说道。

  韩文清是个非常传统的男人,比起花言巧语,大部分时候都是行动派。像“我爱你”“男朋友”“调情”这种比较露骨的词语,不管是韩文清还是叶修平日里都不怎么说。虽然叶修长了一张不着调的脸,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个人的骨子里其实相当的正人君子。大概也是因为这样的词不常用,所以这种话不管从两个人谁的嘴里说出来,撩人的程度都直接翻倍。

  叶修轻咳了一声,有些不太自在的往旁边挪了挪,丢下一句“随便”,揉着被韩文清荼毒了两次的耳朵一溜烟的跑了。

  虽然这种套路韩文清不是第一次用,但每次听到这种话,叶修还是会很容易的被撩到。

  韩文清瞟见了叶修耳垂上的一点红色,轻笑了一声,跟着叶修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小剧场1


荣耀医疗选手交流群

石不转

  【录音】

石不转

  @小手冰凉,你们队平常也这样吗

小手冰凉

  虽然但是

小手冰凉

  我觉得医疗这个职业在兴欣最大的用处可能是当诱饵钓鱼,而不是回血。

灵魂语者

  你们兴欣的战队文化我真的不是很理解

笑歌自若

  我也不是很理解。

冬虫夏草

  @回风,叶神在嘉世的时候也这样吗

回风

  我觉得当时还好,至少没有总是拿我当诱饵。

笑歌自若

  所以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庆幸自己没跟叶神同组。

灵魂语者

  楼上,这话虽然不好听,但我必须要提醒一下

灵魂语者

  张新杰这位联盟第一治疗都能在全明星赛场上被叶神不要牧师了,剩下就不用我说了吧

守灵者

  所以守护天使也在叶神嫌弃的范围里吗QAQ

冬虫夏草

  不知道

笑歌自若

  毕竟叶神好像没跟守护天使搭档过。

冬虫夏草

  其实,之前有一年全明星的时候,叶神跟方神是分到过一个组的。

回风

  是的

小手冰凉

  然后呢?

石不转

  然后叶修前辈去打擂台了

小手冰凉

  这个结果我竟然不太意外?


  小剧场2

江波涛  明天小组赛抽签,官方要求要派一个人去现场参加抽签仪式,国家队那边定的叶神和李毅,咱们这边谁去?

孙翔  当然是队长啊,队长可是联盟的门面啊,这种场合不出席说不过去吧。

杜明  但这个场合不是比拼玄学的场合么,外形好看好像意义不大?

方明华  咱们队谁运气好就谁去呗。

吕泊远  我运气不好,再来一瓶我从来没抽中过。

吴起  我运气也不好,抽卡从来都是保底

江波涛  我其实也不太行。

孙翔  这种事不应该方哥去吗?

周泽楷  ?

吕泊远  ?

方明华  ?

孙翔  作为全联盟里唯一一个已婚人士,方哥的运气难道还不算好吗?

杜明  虽然我觉得这个逻辑不太对,但一时间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吴起  我从来没想过这个事还能这么联想。

江波涛  那我就上报人员名单了。

方明华  ???

方明华  为什么不是单身也是运气好的一种啊?



  


  我发现,我好像特别喜欢迫害牧师(虽然新杰大大是我男神),今天写到这段的时候心里莫名有一丢丢愧疚感,但想到迫害牧师流的开山人物是叶修,莫名其妙的就快乐到飞起。

  给新杰大大磕头


本周也是两更合一!














  


评论(10)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