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

全职韩叶冬阳相关企划以及原神知妙相关企划参展cp31,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wb请搜索 夜渡千寒

【喻叶】鱼(下)

 


前文直接戳我主页吧,我感觉我放链接也打不开的样子。



  喻文州从此真的再也没有了消息。

  徐景熙和郑轩,还有最早到叶修身边的卢瀚文都被喻文州施法淡化了记忆,模糊了关于他的所有事情。

  叶修看着断崖下无边的黑暗,许久没有开口

  “真是个傻子。”他笑了笑“当年闭关走火入魔,怕自己为祸世间就自己把自己封在了海底永不复出。好不容易自己下的禁制裂了个口子出来了个魂魄,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叶修苦笑“你这是图什么呢?好好的一放妖王不当,这么折腾自己,不就是怕最后死了我会伤心吗?你一直不敢见我,不就是怕这些吗。既然你不见我,我下去找你好了。”

  “老叶!”黄少天赶到时看到就是叶修跳下炼狱的场景。

  “啧,这两个人还真是折腾。”王杰希咬牙切齿“都折腾了几千年了还没在一起,真是......”

  “如果当年喻文州没耍那些小心眼,今天的赢家还不知道是谁呢。”孙哲平冷冷的回答。

  “前辈有分寸的,我看到他把千机带下去了。”周泽楷叹了口气。

  “我觉的现在貌似不是讨论这些的时候吧。”李轩盯着各位大佬非常想要杀人的眼光说道“叶前辈估计一时半会儿是不会有时间回来处理三界堆积的事物了,所以这些事谁来处理。”

  这一下大家都愣住。

  “微草还有事情要处理,天帝的事情我没有时间管。”说完脚底抹油,溜了。

  “我不会离开霸图。”这是韩文清。

  “我要去找张佳乐,他之前受伤了一直没好。”这是孙哲平

---至于张佳乐听到自家这么多年没关心过自己的老搭档突然这么关心自己会不会吐血,就不是我们能管的了。

  果不其然,听到这话众人齐刷刷的冲孙哲平翻了个白眼---这种破借口你都想得出来,张佳乐不就是点擦伤吗,擦伤!

  孙哲平佁然不动,装的人模人样。

  肖时钦立刻表示自己要回鬼族处理事情。

  能抗事的,貌似就只剩下了一直代替叶修处理事情的周泽楷和黄少天----邱飞他们的资历还不够。

  黄少天根本没人考虑,众人直接把目光投向的周泽楷。

  就这样周泽楷赶鸭子上架的当了新的天帝......



  而深渊中的叶修封印了自己的大多数力量,想了想,化为了一条人鱼在深渊中寻找着喻文州的位置。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故事。

  再睁眼,喻文州看到了倚在床头打瞌睡的叶修。

  意识一点一点的回笼,喻文州想起了所有的事情。

  “醒了?”叶修依旧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都想起来了。”

  喻文州点头。

  “还躲我吗?”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已经折腾很久了,我觉得我再躲下去,你要把炼狱给掀了。”

  “挺有自知之明。”叶修撂下这句话就走了。

  喻文州苦笑。

  这回真的把人惹毛了。


  他当年修行修岔了道,险些要了前来助他渡劫的叶修的性命。处于愧疚和心灰意冷,他将自己封在海底炼狱的深处。

  谁知道一场地洞将他自己下的封印震开了口子,他的神魂出去了一半,有了后来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他本来没有打算再出现在叶修身边的。

  其实他本来就没有资格站在叶修的身边。他是深海炼狱中妖兽的后代修成的人形,出生起就带了血脉中的罪孽。他本来是没有资格修炼甚至化形的。后来偶然得了来炼狱中关押犯人的叶修的指点才得以成人,甚至成了一方妖王。

  他当年修行出问题也不是意外,而是注定。天道不会允许有罪之人修行,就更不用提封神了。他一直恐惧着自己的出身,害怕自己的罪孽会在某一天暴露在众人眼下,从此失去站在叶修身边的权利。这样的恐惧下,修行出问题,好像同样也算不上意外。

  他陷入海底沉睡,将自己血脉中的罪孽也一同带入了炼狱。

  漫长的岁月中,他的灵魂脱离了躯体,而他的原本身躯则和炼狱融为一体,他脱离躯体的灵魂依附在海水中,随着时间的流逝再度成形。

  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身体变得轻盈,没有血脉枷锁的束缚,他的修行虽没有事半功倍,但到底没有往日的痛苦。

  

  他没有想过有一天真的能跟叶修在一起,对他而言能够远远的仰望就已经很满足了。

  至于现在,他抚摸着手腕上的镯子,轻轻落下一吻。

  他已经得到了他的光,那些痛苦也都变得值得。



  他来自深海,身负罪孽,原本将溺毙在黑暗中,却在海底看到了来自海面的光。

  他一路趋光而上,拨开所有拦截在通向海面道路上的荆棘,带着满是鲜血的身躯,在濒死的前夕触碰到了他的光,此后灵魂升华,于光融为一体,再未分开。


end




  小剧场


某洛  所以到结局的时候,喻队你有想好怎么把叶神哄好嘛?

喻文州  想好了啊!

某洛  要怎么做啊,可以透露下吗!(在被打死的边缘反复试探)

喻文州  前辈很喜欢动物呢,尤其是幼崽。

某洛  所以?

喻文州  变回原形去找他就好了。

某洛  喻队你不怕被叶神炖了吗?

喻文州  前辈才舍不得呢,对吧?

(装作路过的叶修)

叶修 ......

某洛  叶神的回答呢? 

叶修(叹气)  你就仗着我喜欢你是吧。

喻文州  是啊。

叶修  下不为例。

喻文州  没有下次。

某洛  所以......

喻文州  前辈我还想再得寸进尺一点。

叶修  ?

喻文州  (抱起叶修出了直播间)


某洛  emmmmmm,我感觉我现在去打扰他们可能会被打死,那就到这里啦,我们下次再见!




还有一个小剧场


黄少天  为什么你们直接就跳过我了啊,为什么要选周泽楷,我当天帝不好吗,虽然我并不是很想当但是你们都不问我的意见就跳过我真的太过分了!

王杰希  我并不想每次都提炼重点

孙哲平  每次开会的开场白都太长,不想听

韩文清  你太吵

李轩  我怕开会讨论事情的时候你直接跟人打起来

叶修  你长得没小周好看! 


(黄少天,扑街)

  


求小红心求评论呀

欢迎大家点文来写!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