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

全职韩叶冬阳相关企划以及原神知妙相关企划参展cp31,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wb请搜索 夜渡千寒

【喻叶】鱼(中)

前篇指路     https://yyzqsmd.lofter.com/post/1dfda3e5_1c6c56e59

或者直接点我头像进去就行



  “是条小鱼呢!”

  “这海滩上的鱼多的去了,老叶你难不成要一条一条捡了丢回吗,就算你你是水神也不可能做得到的好吧,话说你到底还要磨蹭多长时间啊,陶轩那个家伙本来就看你不顺眼,你再这么磨蹭下去一会儿去迟了那家伙又要折腾你了!”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他愿意折腾就折腾呗,无非就是让我多替他巡视两圈而已,无所谓的事。少天你看这条跟其他的不一样啊,尾巴缺了一点。”

  “是诶,尾巴真的缺了一点,也不知道是怎么活下来的,不过今天碰到你算他命不该绝吧,你打算怎么办,丢回海里,我告诉你啊,不许再捡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回你的洞府,之前捡的螃蟹精,海胆精,鳝鱼精,还有根本不是水生的萝卜精!说句不好听的,我真的很想知道过两年苏沐秋出关的时候看到自己的洞府被你整个生生像个菜市场不知道会做什么感想。”

  “没看到就算了,看到了总不能不管啊。”叶修随手在捡来的鱼身上点了点,刚刚差点断气的鱼就立刻有了精力。

  “走吧,带你去涨涨见识!”叶修把小鱼随便塞进了袖中,就往天庭赶路去了。

  “老叶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都跟你说了不要乱捡东西啊!苏沐秋闭关前跟我说了让我看着你不让你乱捡东西,喂!你别给我装听不见,我知道你都听到了!”

  叶修掏掏耳朵,优雅的翻了个白眼。

  “说的好像自己不是我捡回来的一样。”说完又摸摸袖中的小鱼“真的好吵,你说是不是啊。”

  全然忘了这条鱼压根不会说话。

  “对了,还要给你起个名字,叫什么好呢?”叶修的手不安分的在小鱼身上揉搓“文州,就叫文州吧,至于姓,嗯,就喻吧,姓鱼的话有些奇怪,就喻字好了。嗯,喻文州,我就喊你文州了!”

  那个时候的喻文州才刚刚开灵,意识还有些混沌,但他还是记住了自己的名字。

   喻文州,以后他就是喻文州了,和其他的鱼不一样。

  对于叶修身边的所有人来说,喻文州的出现某种意义上都让他们如临大敌---叶修几乎是无时无刻不带着他,尤其是参加天庭这种无聊的宴会的时候。

  说起叶修,他的存在就非常的传奇,他是万物化灵,原型是条碧色的龙,不过他更喜欢人形的样子,更方便他混在人群中跟这帮到处抓人的属下躲猫猫。他司管天下河流湖泊海洋,虽为四方水君,却并非是什么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大少爷。相反,当今世上的各种骚乱都是他一手镇压下去的---深海中的妖兽,密林中的妖王,深藏在泥土下的怪物。

  不过叶修一向随性,手里的各种事物也都直接丢给了自己捡回来的邱飞,乔一帆,唐柔等人去处理。而且为了躲这些事情经常在人间的各个城市中乱转---他不缺钱,海里的宝物多的是,随便哪一个换了银子都够他花很久了。于是黄少天,周泽楷等人经常满世界的跑,去吧这位不正经的水神大人抓回来干活。

  在喻文州还不能化形的日子里,他就躲在叶修的衣袖里,跟着他在人间游走,看他去跟密林里的妖王王杰希讨酒喝,跟泥层下的妖怪韩文清聊天,顺道去天池跟鲲鹏化形的孙哲平比划猜拳,还调戏花妖张佳乐。

  “文州啊,你什么时候才化形啊?”叶修屈指弹了弹在空中游来游去的喻文州。

  喻文州摇摇尾巴,表示自己不知道。

  他跟在叶修身边很多年,按理说就算不化型,也应该可以说话了,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样子跟叶修当年捡他回来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区别。

  喻文州看上去依旧不平不淡,实际上内心极度迫切想要化成人形,光明正大的站在叶修身边。


  他原本以为自己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等待,可以等到叶修看到自己化形的那天。

  他在心中酝酿了很久,连说什么都想好了。

  可终究没能遂愿。

  他化形的那天,叶修被天帝陶轩的人带走了。

  再见,叶修已经失去了大半生机。

  他的龙角被折断,龙筋也被剥去,妖丹被夺整个人就剩一口气。

  陶轩原本是没有给他留全尸的打算的,但迫于3方妖王的压迫,他最终没能进行到最后一步。

  叶修手下的小孩经历的事到底还是不够多,就连黄少天也失控,打算打上天庭去讨个说法。

  喻文州感觉自己仿佛被一分为二,一半焦急,暴躁,想杀了那些人给他报仇,另一半冷静的看着面前发生的这一切,冷静的思考着下一步的打算。

  叶修的命被3位妖王用法宝吊住了,但是如果不能拿回他缺少的龙筋和龙角,他这个样子也撑不了太久。

  “他的神魂有损,应该是被刘皓打散了一部分,我会派人去找的。”王杰希拦下了这个任务。

  “我跟你一起。”孙哲平说“一起的话,会快一点。”

  “我想办法把他的龙角和龙筋找回来,最次也先找到替代品。”韩文清说完就走了,留下张新杰照顾叶修。

  没有人注意到,喻文州的离去。

  也是,他只是个刚化形不久的小妖,这种时候他也派不上什么用场,就算消失也没人会注意。

 

  叶修的命保住了,但迟迟不能醒来。

  数年后,他的龙筋被一个名叫卢瀚文的小海龟送回来,他才醒了过来。

  3方妖王近些年为了保住他的性命,一时间也没了心思去跟陶轩争斗,而他的部下大多都留在他的洞府中保护他的安全。

  陶轩派人四方讨伐,试图让3方妖王臣服,他手下能人不少,心怀鬼胎的人同样不少。先抢占了鬼族的栖息地,以族人为人质,要挟鬼王肖时钦替他征战,随后收服了一半的人族,将里面的才俊充入自己军中,同时也得了孙翔这个新的斗神。 

  碍于陶轩手中叶修的龙筋和龙角,这场战局3方妖王一直不敢真正的动起手,生怕叶修最后的生机被毁灭。


  战场上,黄少天碰到了消失已久的喻文州。

  “你竟然投靠了陶轩!”黄少天手中的利刃径直劈向喻文州“老叶当年不仅救了你的命,还指导你化形,你就是这样报答他的!”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喻文州笑的温和,手上确实步步杀机。他这些年在陶轩手下也有自己的势力,行事狠辣,很讨他的喜欢,修为在各种宝物的帮助下增长很快。

 

  “你打算怎么处置他?”陶轩看着笑的温和的喻文州,问到。

  “废了他的法力,让他留在宫中洒扫吧。”喻文州笑着说出最残忍的话“剑圣一向自视甚高,当年待我也并不友好,我不想杀了他,这样太便宜他了,废了他的法力,给他戴上镣铐,让他到我宫里洒扫吧。”

  黄少天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冷酷到这个地步。

  叶修当年被抛去妖丹的痛苦他感受到了,整个人生不如死。也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为了羞辱他,竟然在夺了他的妖丹后,光明正大的放到了他自己客厅的屏风上当装饰。

  他没能如愿战死,硬着头皮在喻文州的院子里当起了洒扫公。

  喻文州院子里的人不多,他也因此有机会打探情报,得知了叶修妖丹的下落。


  3年后,黄少天夺回妖丹,打伤喻文州,带着叶修的妖丹逃回。

  至此,仅剩下叶修的龙角还在陶轩手中。

  不过龙角对于叶修的来说,并不算太过重要。毕竟不过是几千年的修为,到底比不过妖丹和龙筋。

  叶修这方的反扑开始了。


  “喻文州你耍我!”刘皓愤恨的目光死死的盯着喻文州“偷了叶修的龙角还想跑,你这个卧底当了这么多年,还真是不容易啊,连我都骗过去了!”

  “叶修的龙角里面有他前年的修为,我当然眼馋,毕竟我的修为可比不过你刘大将军。”喻文州站在天宫的边缘,通向海底炼狱的边缘“现在情形不妙,我若是得了叶修这前年的功力,说不定还能扭转局势。”

  “你这种鬼话谁信!”

  “这东西你自己难道想要吗!”喻文州厉声问道“你之前跟陛下求取多次,陛下都没应允而已!”

  刘皓咬牙。

  “喻文州,成神之路不易,我给你这个机会,这龙角你放下,只要你能杀了叶修,这东西我给你又何妨!”

  喻文州愣了愣。

  “杀了他,这东西我就给你。”

  喻文州半天没有说话。

  “怎么样。”

  喻文州缓缓抬起头。

  “我永远不会伤他。”

  随后将龙角远远抛出,自己毅然决然的跳下了断崖。

  龙角落到地上,刘皓伸手去拿,却发现龙角已经化为灰烬,其中所蕴含的法力早就不见了。

  龙角中的法力在喻文州拿到的第一时间就被他转移到了一只银色的手镯上--那是叶修当年给他准备的化形礼物,他安排自己手下的郑轩和徐景熙将其送还给叶修,并跟黄少天道歉。

  黄少天当年带着叶修的妖丹出逃之时,他为提前破坏陶轩布下的机关,遭受了禁制的反噬。陶轩连丢两件东西,对他也起了疑心,这幅龙角就是他的杀手锏。双重禁制的反噬下,他也没多少日子可活了。

  唯一可惜的是,他到死都没能再见叶修一面。

  

  在喻文州余下的法力护送下,两人顺利将东西送至叶修手中。

  随后,陶轩军队大败,陶轩自杀,刘皓等人则被关押在海底炼狱,永不放出。



  前世乱七八糟的事情基本上说完了。

  我以为可以两篇搞定,没想到需要中篇,233333

  下一章会甜回来的,会把剩下的那些没交代的事说清楚的!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