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

全职韩叶冬阳相关企划以及原神知妙相关企划参展cp31,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wb请搜索 夜渡千寒

猎手 周叶篇 归期未至3




   第二天下午,周泽楷早早收拾好自己,带着叶修和江波涛赶赴晚宴。

  莫寒老先生的居所在s市的郊区地带,是一所非常宽敞的老式建筑,中西风格并存,是当下为数不多保存比较完好的,有人居住的历史文物了。

  “这房子有年头了,是民国时候的吧。”叶修打量着这栋隐藏在山林中的别墅,问周泽楷。

  “嗯,是莫家祖传的,莫叔一直住在这里。”周泽楷伸手整理了叶修有些松散的领带“里面的装饰很好看,我带你进去看!”

  

  周泽楷说的的确是实话,莫家的装饰做的非常的精致,随处可见时间沉淀所带来的痕迹,却也不失现代化的简洁。整个大厅仿照了欧式的宫廷的格局,天花板上悬挂着精美的吊灯。但整个大厅的细节装饰却更具有东方古典的情调,墙上悬挂着舒展精致的宫灯,灯面上所绘制的图画各不相同,一时间倒是吸引了叶修的目光。此外就连楼梯的扶手和护栏,地毯的花型和颜色,家具的陈列也是具有浓浓的国风韵味,虽是在欧式的庭院格局中,但也融合的恰到好处,并不突兀。

  “看来莫前辈很喜欢传统文化。”叶修看向周泽楷

  “对,莫叔和程姨都很喜欢,所以在这栋别墅的翻修上花了很大的功夫。”周泽楷认真的解答“等下我带你去后院,后院的风格很多样,每一件房子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带着不同国家的风情。”

  叶修点点头,一边和周泽楷交流,一遍留意着来往的宾客,寻找自己的目标。

  周泽楷已经给他介绍了目前嫌疑名单中,嫌疑最重的三个人的背景和现状。 

  楚涵虽然是科班出身,但是实力其实并不出色,凭借着自己的外貌拥有了一部分数量稳定的男粉丝。虽然出道多年,但在一线明星中只能算是末流,说不好听一点,甚至都算不上是一线明星。只不过她有一个能干的哥哥楚成文,是光纤娱乐的股东之一,同时也是宏阳集团的董事长。楚涵的名气完全是凭借着自己哥哥的帮助打出来的。

  而另一位是程坤,虽然不是科班演员出身,但是实力相对比较出众,又是国内选秀节目中为数不多凭实力脱颖而出的人气小生,目前正处于向演员发展的转型期,主要还是以舞蹈和歌曲为主。这次也是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拿到了莫寒老先生的请帖,希望转型阶段的第一部影片可以在莫寒老先生的指导下完成。程坤所属同样是光纤娱乐,只是和楚涵不是同一位经纪人罢了。

  至于高爵,则是实实在在的名流子弟,母亲曾经是红极一时的影后赵颖澜,和明林集团的董事长高成楠结婚后息影在家,专心照顾孩子。高爵继承了母亲的容貌,实力也同样出众。他的年纪比周泽楷还要大上不少,地位也比周泽楷要高而且稳固。

  名单中的其他角色叶修倒也一一查看过,最后的落脚点同样都在这三个人身上。

  虽然这些失踪的人口中,程坤的粉丝数量并不算大,甚至都不怎么起眼。只是联系到他的年龄和出道时间,这样的人数也算不上少了。不管是周泽楷还是叶修搜索的目光都没有聚焦在失踪名单人数排行榜上的位居一的程燕,也就是莫寒的夫人。当然并非出于私心,程燕的地位与实力并没有必要去做这样的事。她早年也是享誉世界的一代影后,影响力与地位至今在整个圈子里都非常的不凡,如果真的是她做的,倒真不至于这么容易就被人翻出来。更何况根本没有必要。

  

  来往的宾客大部分都是圈内的名人,还有不少投资商,基本山都是为了莫寒老先生的新电影“穿云”而来。这样一看,原本宽敞的大厅此时倒也算不上宽敞了,除去零散分布在四周的桌椅,和觥筹交错的人群,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倒也并不容易。

  叶修跟在周泽楷身边,无心听他应付那些真真假假前来恭贺他得的新影帝的陈词滥调,将注意力放在了身边不远处,正和一名女演员谈笑风生的高爵身上。高爵此人在圈内的风评并不怎么好,身边的女伴换的总是很快。他家室不错,也不需要为了片源跟投资商虚与委蛇,倒也算清白。加上一张雌雄莫辩的脸,更是加剧了他的魅力。

  然而叶修并不太喜欢这种的。

  当然这是题外话。

  周泽楷见叶修心不在焉,向叶修看的方向撇了一眼,也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他知道叶修一直不太喜欢这种没趣,而且乱哄哄的晚宴。一群人心怀鬼胎,谁也不知道对方面上说着恭维的话,暗地里会不会踩上自己一脚。周泽楷其实同样不喜欢出席这样的场合,可顾忌莫言老先生的面子,再加上任务要紧,也是硬着头皮就来了。索性他话一向就少,应付起来倒也不算太费事。

  叶修顶着高爵看了好一会儿,挥之不去的目光终于引起高爵的注意。和对面的女演员道别后,高爵径直向周泽楷身边走来。

  “还没恭喜你这位新晋影帝呢。”高爵笑的得体“恭喜你了,周影帝。”

  “运气好而已。”周泽楷举起杯子,和高爵的酒杯相碰“以后还请前辈多指教。”

  高爵抿了一口酒“那时当然。说起来周影帝的助理是换了新的吗?感觉眼生啊。”

  被点名的叶修眨眨眼,看向高爵“高先生您好,我是吴俊,是周先生的临时助理。之前的方明华方助理请假了,暂时由我待班。还请您多多指教。”说着微微俯身。

  “自然。”

  叶修看着高爵饶有兴趣的目光,大概也明白他在想些什么。

  “我对高先生很好奇。”

  “你貌似对我很有兴趣?”

  两个人倒是同时开口说话。

  高爵愣了一下,倒是没想到叶修竟然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我一直很喜欢高先生的电影,把高先生当成自己的偶像,我非常敬佩您。”

  这话一说,周泽楷的醋坛子瞬间打翻。

  高爵听过倒是笑了:“那你要不要来我工作室啊,既然是我的小粉丝,我肯定是不会亏待你的,做我的贴身助理好不好。”

  “可以吗?”叶修眼中蹦出一丝期待。

  高爵没有忽略叶修眼中的情绪,笑了笑“当然,只要你想随时可以来。”

  高爵没有错过,周泽楷同样也就没有忽略。

  他当然知道叶修是在演戏,可还是非常不爽。

  他家前辈怎么能跟一个来路不明的人勾勾搭搭的呢!而且还要跳槽,真的是很气了!

  “高先生太客气了。”叶修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周先生对我很好,我暂时没有想换工作的意思,非常感谢您的抬爱。”

  只是眼中还是带了一丝渴望。

  一丝对高爵提议的渴望。

  高爵捕捉到了,在心里给自己下了预警“那我就不横刀夺爱了,开个玩笑周先生不会介意吧。”

  周泽楷心理当然介意,只是面上不显露罢了。




  我回来了,出去旅游了几天,没来得及给大家请假,真的不好意思。这两天我尽量补一补。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