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

全职韩叶冬阳相关企划以及原神知妙相关企划参展cp31,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wb请搜索 夜渡千寒

【周叶】所谓纯良和耿直5


  第二天一早,张新杰带着一瓶药丸,一锅黑漆漆的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东西过来了。

  “好臭!”叶修捏着鼻子跳脚“什么东西弄得,怎么这么臭!”

  刚回来没两天的方明华被迫前来帮着叶修清余毒--不知道张新杰到底弄了些什么进去弄得这一大锅黑漆漆的药水这么臭。

  楚云秀闻到这一股子臭味,早早的带着两个侍女跑了,说出去踏青。

  周泽楷帮着方明华倒满了一浴桶的水。

  叶修看着拿白色面巾捂着鼻子的张新杰面不改色的把一锅黑水都倒进了浴桶里,感觉自己有点方。

  “进去泡着。”张新杰指指浴桶,顺手又往浴桶低下铺着铁板下头扔了两根柴火。

  他怎么觉得这不像在解毒更像在把他煮了吃!

  “你确定?”叶修看着一桶黑漆漆臭烘烘的水皱眉头“要不毒不解了吧,我觉得我现在挺好的!”说完就往门外跑。

  结果被周泽楷挡在了门口。

  “让他在里面待够两个时辰再来叫我。”张新杰挥挥手带走了早就蠢蠢欲动想要逃离院子里的方明华,就留了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

  “小周,有话好说,有话好说哈?”叶修苦哈哈的笑着。

  然而周泽楷见他并没有自己进去的觉悟,丝毫没有犹豫的,扯了叶修的腰带,顺手帮他把外袍脱了。

  “小周!!!”叶修傻了---这年头的孩子都这么直白的吗!

  “衣服要都脱掉。”周泽楷眯了迷眼“我可以帮忙。”

  叶修被周泽楷的眼神吓了一跳,匆匆忙忙的把周泽楷往屏风外一推,自己迅速脱了衣服丢到屏风上乖乖爬进桶里。

  屏风后的周泽楷莫名有点小失落。

  看不到了。

  不开心!

  再说这边浴桶里的叶修,原本以为会被桶里臭烘烘的水熏的特别难受,结果进去以后发现自己倒是闻不到臭味的,药水反而有着一种说不上来的味道,有点催眠。

  被药水抛的暖洋洋的叶修倚着筒壁,不觉得琢磨起周泽楷刚才看他的眼神来。

  跟韩文清,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一群人看的他眼神非常相似,但又有点不一样。韩文清的带有着惺惺相惜,张新杰和喻文州更偏向于棋逢对手,张佳乐跟孙哲平都是带着征服欲,至于王杰希,总有种照顾儿子的感觉?

  叶修又琢磨起来周泽楷的眼神。失落,小心翼翼,渴望和宠溺?

  叶修觉得自己的脑袋可能坏掉了。

  为什么会有宠溺,他又不是小孩! 

  叶修失忆这件事他自己是知道的,但是忘掉的部分有些琐碎,他始终找不到自己到底忘了哪些部分,旁人告诉他的事情他都回忆过了,大概的事情都是有的。他忘了一些人,一些事,但又忘得不彻底。像喻文州,韩文清,王杰希他们,最开始都只记得一个模糊的影子,他知道这个人的存在,但却想不起来他们之间到底有没有什么交集,又或者相处的细节。再说周泽楷,他虽然在烟雨阁挂名,说是烟雨阁的阁主,但实际上,周泽楷真正掌管的是轮回,维护都城安定的暗卫所。

  他之前应该是跟周泽楷认识的,而且关系应该不错!

  他到底都忘掉了些什么,不管怎么想都想不起来!

  

  周泽楷并没有离开,在屏风外,坐在小板凳上,支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

  屏风后,叶修不知道在干什么,一会儿一动,涌动水声冲击着周泽楷的耳朵。

  “前辈?”周泽楷喊了一声。

  没人答应。

  周泽楷转头进了屏风后。

  张新杰叮嘱说这桶水不能凉,让他在下面支个灶子,给水加热。

  周泽楷也没敢弄大火,就小火隔着一层铁板给木桶加热。

  “前辈?”周泽楷见叶修还好好的倚在桶边,没滑下去,就放了半颗心。

  “前辈?”周泽楷又叫了一声。

  叶修还是没有回应。

  周泽楷赶紧过去,见叶修倚在浴桶边上,没有任何反应。

  周泽楷本来想把叶修抱出来,但想想张新杰叮嘱的,纠结了一会儿,去喊张新杰了。


  叶修睁眼,感觉恶心的厉害,但之前也没吃什么东西,只是干呕。

  周泽楷在床边扶着他给他顺气。

  “新杰啊,你这个,真的是......”叶修话没说完,感觉又一阵恶心。

  “剩下的就是慢慢调养了,药我留给周堂主了,按时服用,调个一年半载的就好了。”

  叶修缓了好一阵,抬头看张新杰才发现张新杰脸上貌似青了一块。

  “你这是?”

  “刚才路上太急,没留神撞了一下。”张新杰知道他想问什么,开口解释。

  “最近可能会头疼,忍一忍吧。不行了让周堂主给你揉揉。你脑袋里的淤血还没化开,估计就这段日子了。最近我会在京城,有事来找我。”

  “多谢。”叶修说完又咳嗽了两声。

  张新杰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师傅,你这是怎么回事!”宋奇英看着进门的张新杰有点懵。

  他师父这是跟人打架去了吗!不对啊,师傅什么时候跟人动过手!

  “没事,磕着了。”张新杰面不改色“过两天就好了。”

  谁家磕着能磕着眼眶啊!

  宋奇英见张新杰没有解释的意思,也就闭嘴不再问,默默地去后头拿活血化瘀的膏药去了。

  

  张新杰走后,叶修喝了两口周泽楷递过来的水,歇了一会儿,感觉有点饿了。

  “有吃的吗?”叶修问。

  周泽楷点头“小米粥行吗?”

  叶修点头。

  “我去盛。”周泽凯给叶修身后加了个靠枕,去了厨房。


  屋里安静了下来,叶修坐在床边。

  他大概能猜到刚才发生了什么。估计是他刚才晕过去后吓着小周弄得他跟张新杰动手了。

  都不用想,他都知道原因。

  他身体里的余毒要说起来也没什么大碍,解根不解对周泽楷来说可能并没有什么影响。他脑袋里有淤血,迟迟没能散掉估计跟余毒也有关系。不解毒,他可能永远都想不起来之前丢掉的那些记忆。他不太想一直维持有些事情想不起来的状态。

  周泽楷端着一碗小米粥回来了。大概是怕叶修吃不下,还有一小碟酱菜。

  “前辈不能暂时还不能吃辣,酱菜是程燕做的,没放辣。”



下一话完结,看篇幅吧,写不完可能会有个小番外。

下一话更新后会把标题补全,来猜猜标题呗。

 另外大家可以多催催我,多催更有助于我更新更得更勤快。更完没有留言评论的话,感觉不太有动力。虽然写作是我个人的乐趣,但是希望走在这条路上的时候有更多的人的陪伴,我希望我能一直成长,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欢乐吧。


最后求小红心求小蓝手。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