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

全职韩叶冬阳相关企划以及原神知妙相关企划参展cp31,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wb请搜索 夜渡千寒

猎手 周叶篇 归期未至11

 他一直觉得苏沐橙编的剧本太过老套,感觉自己这话一说像个无家可归的小可怜,还是女的!

  哪个大老爷们会这样给自己找住处啊!

  叶修表示自己心很累!

  为了任务,他容易吗!

  

  叶修按着苏沐橙给他写好的剧本说完,就闭嘴不说话了。

  说真的他对这件事能不能成一直没底,毕竟谁会闲着没事干把一个不认识的人放到自己眼皮子底下啊!更何况半夜三更的跑的人家家门口晕倒这件事本身就很诡异好吗!

  高爵听完,笑了笑。

  叶修心里更没底了。

  “那吴先生就暂时先在这里住下吧。不过我这边经常会有客人过来,不太方便。我名下还有几处房产,我会让管家安排你先过去住的。”

  叶修听了差点没忍住上去锤他一顿。

  他就不信这个人什么都没看出来,明明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却偏偏给他出难题。

  虽然很想给高爵一拳头,但是叶修还是维持住了面上的笑容。

  “那就多谢高先生了。”

 

  离开叶修房间的高爵脸上挂着一丝玩味。

  真是有意思的小东西啊,不知道接下来回想什么办法留在我这里呢?


  不出意外的,叶修第二天发起了高烧,“昏迷不醒”的那种。

  事实证明,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那么同样,你也治不好一个装病的人。

  叶修就这样在高爵家赖了快一个礼拜才逐渐“好转”,勉强可以下床。

  伪装成医生来给叶修看病的张佳乐跟高爵解释说叶修这是心理上受到了强烈的创伤,再加上又淋雨所以才高烧不退。

  这样的鬼话高爵竟然也信了。

  毕竟小朋友要演出,自己总要配合。

  于是叶修死皮赖脸的在高爵家住了下来。

  叶修感觉高爵应该已经猜到了什么,不然不会这么折腾,最后还让自己留下来。

  这人怎么这么恶趣味!

  看高爵这些个诡异的态度,叶修突然不觉得他会参与进这件事了。

  不管是为了保密性还是自身的安全,他都不太应该会把自己留在自己家里。当然不能排除他本来就没有在这里处理这些事情,把自己留在这里只是为了更好的观察自己。

  叶修更倾向于前者,他总感觉这次要查的案子跟高爵脱不了干系,但整件事却不是他做的。他更倾向于一个泄密者。

  不过这些都是直觉,他没有证据证明自己的这些想法,也就只能继续完成监视高爵的任务了。

  留在高爵家的日子里,叶修每天看着高爵和正常明星没什么两样的作息,一时有些无聊。作为一个客人,为了不打扰主人,除了必要的时间,他都窝在床上要么睡觉,要么看电脑。

  有几次看周泽楷新片的时候被高爵发现,他都显得慌乱不堪。

  高爵只是皱了皱眉头,也没说什么。

  

  这样诡异的平衡在维系了半个月后,被闯入的周泽楷打破。

  “我知道他在你这里。”周泽楷开口,“我要见他。”

  高爵不慌不忙的喝了一口咖啡“他在我这里,你要见他也可以,但是你要告诉我,你是以什么样的身份见他。”

   周泽楷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你在查什么呢?”高爵开门见山的问道“人口失踪的事情?”

  周泽楷面无表情。

  高爵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现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不要承认。他既然已经明确的点出这件事了,想必应该手里实验有些东西的。结合叶修传回来的关于高爵近期会客情况的信息......

  “是。”周泽楷回答。

  “我查过你的背景。”高爵又抛出一个炸弹“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但是我感觉你的身份不太简单。你的真实年龄应该比你资料上面写的要小一些吧。”

  周泽楷没说话。

  “你不用太警惕,我既然留了那个小朋友在这里,也没什么要害你的心思。你母亲跟我当年还是有些交情在这里的。”

  “你想干什么。”

  高爵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精致的门票。

  “我知道你一直在想办法弄到这个。”高爵把门票放在桌子上“我可以给你。”

  “什么条件。”

  “我还没想到。”高爵的手指划过自己的嘴唇“要不把你的小朋友留给我,我还挺喜欢他的。”

  周泽楷身边的气压瞬间低了几分。

  高爵笑了,起身附到周泽楷耳边“要不然你来陪我,怎么样。我会好好疼你的。”

  周泽楷挑眉“你确定不是我疼你?”

  这下轮到高爵意外了。

  “你答应了!”

  “我......”

  “我不同意!”叶修突然从楼梯上冲了下来“我不同意!”

  “阿俊。”周泽楷的脸色非常不友善“离他远点。”

  “泽凯你一直在查陈姨女儿的下落,我知道的,我知道陈姨对你很重要,但是你不能,你不能......”叶修的声音越来越小“我们可以找别的办法的,你不要糟蹋自己好不好!”

  高爵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两个人。

  周泽楷很久都没有说话。

  他档案里面有一部分是编造的,因为他进了荣耀,在荣耀训练的部分自然不能为外人所知道,上面给他安排了替身在他需要正常出现的时候替他出现,完成资料当中的学业。

  至于叶修所说的陈姨,却有奇人,是他们家曾经的一位钟点工,在他孩童时期对他颇为照顾。她的小女儿跟自己也有些交情,两个人也在一起玩过,当然,只是小姑娘单方面的。

  就是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在某一天突然消失,陈姨为此辞去了工作,一心一意的扑在寻找女儿的工作上,可惜事与愿违,至今仍是下落不明。

  他对那个小姑娘已经没什么印象了,唯一还记得的,就是程姨当年得知女儿失踪后崩溃的表情。那样一个温柔的女人歇斯底里的哭泣,很难被遗忘。

  过年的时候,周泽楷去看过她,50多岁的年纪,对于一些保养得当的人来说连头发都不会出现白色,而她已经满头银发了。

  这些年破获过很多起儿童拐卖的案子,但这个失踪的女孩都没有消息。等待数十年却音信全无的母亲已经濒临崩溃,她甚至已经做好的收到自己女儿死讯的准备。一直苦苦支撑她的,或许就是女儿没有消息吧。

  不知道,就不会心痛,不知道,就还有期待。

  期待着哪日可以久别重逢吧。

  


  明天应该还有一更。

  另外我近期可能会试着开个漫画,荣耀食堂,emmmmm,大概是我在食堂做兼职的时候发现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