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

全职韩叶冬阳相关企划以及原神知妙相关企划参展cp31,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wb请搜索 夜渡千寒

【主周叶】沉沦中

叶修醒来的时候,周泽楷倚在床边睡着了。

  轻声下了床,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脸,满是怀念。

  他很久没有见到他了。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周泽楷似乎也习惯了在叶修身边的日子。相比之下,叶修对他基本上是有求必应,而周泽楷每天也都赖在叶修身边,看的黄少天等人一阵羡慕。

  明里暗里的,为了发泄自己的不满,黄少天等人没少给周泽楷使绊子。起初周泽楷还会试着反击一下,后来发现只要黄少天等人一下黑手,叶修都会出手收拾这帮唯恐天下不乱的式神的时候,周泽楷也就学会了不找叶修告状,直接可怜巴巴的去叶修眼前转一圈,乖乖等着叶修收拾他们就好。

  黄少天看着心情甚好,甚至对他做了个鬼脸的周泽楷,心里很烦。

  自己看了这么多年的媳妇就这样被人拐跑了,不开心。

  周泽楷   叶修什么时候是你媳妇了!!!!!!是我家的,我家的。

  叶修知道他们私下里的这些小动作,也知道周泽楷的小心思,不过他乐意惯着。毕竟看着黄少天,尤其是喻文州吃瘪还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毕竟,周泽楷是能把喻文州推倒他自己挖的坑里的男人。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叶修布在院子各处里的铃铛同一时间叮当作响。那个时候的周泽楷还在叶修的院子里跟叶修一起讨论着刚挖出来的青梅酒的味道。

  叶修听到铃铛狂响,放下酒碗,扯了自己的外衣披在身上,留下一句“你在家等着”就急急忙忙的冲出了大门。

  周泽楷原本想要跟上,却被张新杰拦下“你老实在这里等他回来吧。你去了也改变不了什么的。”

  “他很着急,为什么?”

  这个问题倒是问住张新杰了。

  因为叶修叮嘱过他不能说。

  “抱歉,我并不清楚。”

  最后,周泽楷只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当晚,叶修并没有回来,但在这个几乎快要与世隔绝的院子里,周泽楷看到了远方升起的狼烟。

  战争打响了。

  周泽楷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他看到了一个很英俊的男人,和一个很温柔的女人。他们非常疼爱他。

  下一秒,两个人倒在血泊中,手持利刃的是一个阴阳师。

  周泽楷看不到他的脸,但是看到了他的服饰。

  和叶修丢给他补的那一件一模一样。

  所有的阴阳师的衣服都是一样的吗?

  周泽楷没了印象。

  场景又一次转换,一个发丝枯槁的老人抱着他,一步一步远离了火场......

  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

  周泽楷想努力的看清接下来的发生的事情,但是却没能在迅速略过的场景中找到些什么。

  睁眼,看到的是面无血色的叶修躺在床上,张新杰正在往他嘴里灌药。

  他发现自己不能动了。

  “你醒了?”苏沐橙问“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周泽楷摇头。

  喻文州打了个响指,束缚住周泽楷的那些细线便缩了回去“你差点又捅了他第二刀。如果不是他提前把你的力量收了回去,没人能拦下你。”

  喻文州说的并不轻松。他身上还缠着绷带。可想经历了一场苦战。

  “发生了什么?”周泽楷问。

  “人皇的小儿子暴毙,被人赖在了妖族头上。人皇对妖族开战了。”喻文州看他的眼光异常不善“前辈去调解,结果被人暗算重伤。”

  周泽楷的眼神一下子就变了。

  “是谁伤了他!”咬牙切齿“我杀了他。”

  “你师父。”韩文清看了看欲言又止的喻文州和苏沐橙,开了口“你们瞒着他没用,纸包不住火。”

  “我没有师傅。”周泽楷回答。

  “你不记得,不代表没有。”韩文清盯着周泽楷“不然你是怎么变成式神的。”



  “父亲,母亲!!”当年幼的孩子呼唤着再也回不来的父母的时候,巨大的阴谋已经形成。

  年幼的人族被战败的妖族带去了妖族的战场,作为容器,吸纳怨气。

  当叶修救下这个孩子的时候,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孩子已经不能算是人类了。怨恨之气已经将他所有的生命消耗殆尽。这个孩子的灵魂被怨气侵蚀,却被妖族的秘术掩盖,连当时名誉天下的大阴阳师都没能看破。

  叶修把这个孩子养在了身边。

  当已经成年的孩子将刀刺进自己救命恩人心脏的时候,所有的伪装都不存在了。

  妖族为了向人类复仇,将人类炼制成了最锋利的兵器,以对付他们自己。尤其是背叛了妖族,身为半妖的叶修。树妖之子的寿命太过漫长,以至于整个半妖已经可以与强大的妖族结下契约。

  毕竟,不是所有的妖族都想要与人类开战。

  反战的妖族投入了叶修的麾下。

  与其说,整个孩子是用来报复人类,不如说是用来报复叶修。

  更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叶修和整个孩子相恋了。对于复仇者来说,这是个再好不过的消息。

  悲剧由此而生。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